密码:

用镜头记录美好,用影像展示风采

——九三学社株洲市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视频原创活动


为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九三学社株洲市委在全市基层组织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视频原创作品比赛活动。通过微视频这一艺术形式,用镜头记录非凡十年多党合作在基层的生动实践,用影像展示九三学社社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用声音表达广大社员对党的美好祝福。

各基层组织紧紧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各具特色的微视频创作。醴陵市工委统筹协调,三个支社以不同的主线展示社员在各自领域奋发有为,服务醴陵迈向“千亿时代”;渌口支社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社史,彰显初心使命;栗雨支社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支社特点,寻找创作灵感;南华支社走访老社员,记录口述史,做好传帮带;荷塘区支社走进工业产业园,开展调研走访,深入企业一线察实情;田心支社攻克轨道交通领域“卡脖子”技术,助力制造名城建设......

各基层组织广泛发动社员参与到微视频的创作中去,广大社员立足各自特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脚本、导演、拍摄、剪辑、配音、字幕、音乐等创作环节。微视频原创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社员的参与热情,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夯实了共同思想基础。

目前,全市23个基层组织的微视频创作已完成,社株洲市委将组织专家开展评优表彰,并在社市委会微信公众号上展播,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