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传承优良传统 汲取奋进力量

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专题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7月26-29日,九三学社保定市委组织市委委员、骨干社员共20余人赴承德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推动绿色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调研活动。保定市政协副主席、社保定市委主委杜国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跟随总书记的脚步,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塞罕坝展览馆、尚海纪念林、望海楼,实地考察了林场建设、塞罕坝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倾听了三代塞罕坝人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以及九三学社社员张启恩秉持科学求实、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理念最终攻克育苗关的先进事迹,深切感受着塞罕坝人把“无鸟栖、漫黄沙”的荒原转变为京津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的勇气和执着,纷纷感叹塞罕坝是绿色的、广袤的,但塞罕坝精神是红色的、坚定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让我们心中不自觉的滋生出一股奋进的力量。

第二天,考察组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董存瑞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清晰地展现了英雄的革命之志、成长之路。触摸英雄的光辉岁月,每个人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深刻感受到董存瑞烈士的初心使命、崇高信仰以及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杜国强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董存瑞烈士的先进事迹和荒漠变成绿洲的塞罕坝奇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我市全体九三学社社员,要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持续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助推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