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7月28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主委李俊洪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政治协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对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大意义。

专题学习会1.jpg

会议强调,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指示精神和《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重点课题调研、基层组织结构优化、“社员之家”打造、“九攀合作”等重点工作。要按照中共四川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紧扣中共攀枝花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学习提能,强化调查研究,强化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