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绵阳、青岛两地社员一起聆听《九三学社社史》讲座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共同开展社史培训


8月10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共同开展九三学社社史培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社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于鹏,社青岛市委秘书长王波,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出席培训会。社青岛市委常委、委员、基层班子、骨干社员,社绵阳市委近年来入社的新社员参加培训会。

绵阳、青岛两地社员一起聆听《九三学社社史》讲座

社绵阳市委与社青岛市委于2020年7月签订协议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

8月9日,社青岛市委受邀来到位于绵阳市梓潼县的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办社青岛市委2022年常委、委员、基层班子、骨干社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客座教授郭祥讲授《九三学社社史》专题讲座。郭祥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史料,为社员们详细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与五四运动之缘、先贤事迹、优良传统与核心价值观,让社员们对九三学社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聆听《九三学社社史》讲座前的第一阶段培训会上,新社员们还学习了7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章程》等统一战线和九三学社相关知识。

尚丽平向新社员们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以及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社员们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积极参加“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二要深入学习社章、社史,进一步加深对社组织的认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三要多思考、会表达,强化参政议政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

新社员们还参观了中国两弹城,进一步了解了王淦昌、邓稼先等老一辈九三学社科学家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光荣事迹。

新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与社青岛市委社员一起聆听社史,受益匪浅,不仅对九三学社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有了全面认识,而且增进了与青岛社员之间的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社组织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