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举办思想宣传业务培训班


 

8月10日至12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思想宣传业务培训班在郑举办。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李秋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宣传处负责人陈宝燕主持开班仪式。

李秋红指出,社河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展示形象作为思想宣传工作的中心环节,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以担当作为推动思想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近年来,社河南省委各社组织在《人民日报》《中国统一战线》《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主流媒体上刊发了大量的新闻作品和理论文章,讲好了河南九三学社的故事,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李秋红希望培训班人员,要深刻认识思想建设工作的意义。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做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巩固对党的百年奋斗重要历史经验、成就和创新理论的认识,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增进“四个认同”。要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的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主心骨、把准定盘星,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精神来抓新闻宣传工作。要提升本领讲好九三故事。宣传工作要始终坚持“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守土有责。新闻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培养新闻敏感性,努力使自己成为新闻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九三学社的故事和多党合作的故事。

《团结报》社新闻部副主任周福志,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于正凯、副教授蒋琳、讲师李丹丹等分别以《民主党派融媒体传播的实践与思考》《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写作》《网络舆情研判与调控》《手机新闻摄影》为题,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培训会期间,还召开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思想宣传交流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与会人员围绕各社组织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开展宣传工作的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部分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负责宣传工作的专干;部分省直委员秘书长、负责宣传工作的副主委;以及部分宣传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