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2022年暑期读书班


8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在明溪县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2022年暑期读书班。社三明市委主委罗裕明、专职副主委林建忠,社市委委员及骨干社员、新社员等26人参加。

读书班环节,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进行了“喜迎二十大、闽山闽水物华新”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远程应邀作题为《坚持守正出新 致力凝心聚力 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的专题授课,社三明学院基层委原主委邱美珠副教授作《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宗旨之溯源》的社史讲座。期间召开社三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在社三明市委常委中开展了“一季一警示”案例教育;举行了新社员入社宣誓仪式,并对新社员提出希望。

活动中,组织赴明溪革命纪念园、红军战地医院旧址、胡坊红色文化展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考察了海斯福、瑞博奥、南方制药等“三新产业”企业,南山遗址生态公园文旅产业及肖家山村乡村振兴生态产业。

罗裕明对社三明市委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抓牢政治讲站位,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组织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学习宣传贯彻,学出担当、学出实干;要抓牢履职比奉献,发挥好骨干精准参政和全体社员广泛献策的作用,以政党协商课题为抓手,围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绿色生态等,积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抓牢组织比能力,以“三明九三话题”“三明九三讲坛”为平台,切实把每个基层组织办成“社员之家”,努力为社员创造良好成长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社三明市委 王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