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2022年第二次学习暨六届七次会议


2022年8月13日,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六届七次会议,社襄阳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各工作部部长参加会议。社襄阳市委主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及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二、三次专题辅导主要内容,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祺扬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12名拟于今年正式加入九三学社的入社积极分子人选,并就下一步社员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社市委各位分管领导、各基层组织主委、工作部部长分别总结汇报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就近期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高峰充分肯定了社市委上半年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宣传、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延续良好的工作状态,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高峰指出,组织工作要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严格把关,把握政治方向,选拔出真正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社员;领导班子建设是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视和关心干部队伍建设,为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保障组织发展质量,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中来;要丰富活动形式,通过各项活动凝聚共识,提高社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参与度,带动社员实现双岗建功。

会议要求,九三学社襄阳市各级组织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以扎实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行动契机,以响应中共襄阳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深入开展、积极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倡议为具体抓手,持续巩固思想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新时代参政党的优势作用,为加快推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引领汉江流域发展、辐射南襄盆地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