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举办2022年暑期读书班


8月11日至13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在中共宁德市委党校举办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读书班。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社福州市委主委、市医保局局长叶玲,社福州市委委员、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莅会指导。

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以及九三学社中央关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期间,召开了主委会议、常委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社福州市委2022年上半年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程辉充分肯定了社福州市委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更高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思想共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参政履职发挥效能优势;要主动对接“四新”“三好”总要求,展现民主党派新风貌。

叶玲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汲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她强调,要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做到学深悟透、统一思想,矢志不渝跟党走;细照笃行、履职担当,携手奋进新时代;传承赓续、固本强基,组织建设增活力。

学员们通过集中授课、实地参观、现场讲授、图文演示等方式,重温“三进下党”的故事,感悟“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思想伟力,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实施乡村振兴、山海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社福州市委 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