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九三学社新余市委

8月4日,九三学社新余市委在民主党派九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结合起来,与落实九三学社江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突出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贡献新余九三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

8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南昌市委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九三学社全市各级组织与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和省九代会精神学习,引导广大社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彰显担当作为。

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

8月7日下午,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社员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增强统战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提高参政履职水平,为推动健康江西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建设基层委员会

8月13日晚,建设基层委员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要求,全体社员一要强化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通过会议、座谈、网络等学习方式,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提高素质。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工作中严要求,在短板上下功夫,在创新上动脑筋,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提升各种能力,为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贡献九三智慧;三要尽责履职。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良言、献佳策、支实招,投身社会服务。立足本职岗位,施展才华和抱负。

南昌工程学院基层委员会

8月8日,南昌工程学院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会副主委卢全国作专题解读,他介绍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并用“三个更加重要”“四个把握好”“五个要”和“十二个必须”概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人心与力量、一致性与多样性的辩证关系等方面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强调九三学社社员既是统一战线的服务对象,又是统一战线中的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围绕“六个江西”建设目标及学校“更名升大”奋斗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责使命,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景德镇市昌江区支社

8月5日下午,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财锋赴九三学社景德镇市昌江区直属支社“九三学社陶瓷艺术之家” 调研并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吴财锋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强化学习领会,确保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的阐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二要强化多方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各基层支社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学以致用,抓学习、强担当、抓落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推动工作上来。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提升社会服务实效,推动统一战线发挥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鹰潭市余江区基层委员会

8月6日,九三学社余江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号召,全体社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水平,做好本职工作。

宜春市袁州区支社

8月8日,九三学社宜春市袁州区支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也是民主党派、党外干部新时代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会议提出,支社全体社员应坚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实实在在学、结合实践学,全面准确把握,学以致用,学好用活,用于指导参政党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指导社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围绕袁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昂扬的斗气、优秀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