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月17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社市委会主委原忠虎,专职副主委张颖,副主委张淑华、戴纪锋、高洪光、冯哲、罗海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原忠虎主委主持。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上述精神,与主题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与履行职能相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引导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履职尽责,深化政治交接,加强风险防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职副主委张颖、副主委罗海波作中心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内容谈了切身体会。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各民主党派沈阳市委会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