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平市委举办2022年暑期读书班


8月20日至21日,九三学社南平市委在政和县杨源乡举办2022年暑期读书班。南平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黄亚惠,社南平市委主委肖光彪,原专职副主委张水顺,社市委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等部分骨干社员共30余人参加。

读书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等。

黄亚惠作了《建好家风、做好父母、育好孩子》专题讲座,结合典型案例和亲身实践,生动阐述当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同类型的父母对孩子造成的影响、专业型家长如何养成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充满智慧。张水顺作了《重温初心使命  凝聚奋斗力量——回顾九三学社光辉历程,浅议南平九三异彩风貌》专题讲座,系统讲述了九三学社历史发展脉络,深情回眸了南平九三学社的组织建设和早期工作,特别是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的感人事迹。

期间,召开了社南平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审议通过社市委各专委会人员调整情况及社市委2022年1-8月工作小结,部署下阶段社务工作。

肖光彪充分肯定了社南平市委的工作成效,指出要发挥骨干力量和老同志作用,发扬传帮带精神,带动更多社员投身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要把本职工作与参政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讲究方法,提高质量;要把参政议政与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相结合,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读书班还组织学员到洞宫红色文化纪念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