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黔南州委牵手民进、民建、民盟赴习水土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8月16日至19日,九三学社黔南州委联合民进黔南州委、民建黔南州委、民盟黔南州工委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四渡赤水培训中心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培训班。九三学社黔南州委主委,黔南师院副院长邓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开班辞,中共黔南州委统战部委派四级调研员王搬尧同志全程参与指导。

培训中,四家民主党派48名成员现场参观了青杠坡战役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红军街”和一渡赤水渡口,并向在战斗中牺牲的英烈们进献花圈。通过现场讲解员对四渡赤水战斗情况和红军行军中事迹的讲述,学员们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由始至终依靠群众路线,凝心聚力形成统一战线合力,最终夺取民族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青杠坡上一排排整齐化一的英雄墓碑,学员们心生敬畏,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火之中,感受着无数爱国、英勇的红军战士们用血肉之躯换回今天和平生活的不易。

培训中心还结合民主党派工作特点,请来了贵州大学马列主义学院的郭红军教授和遵义市人民政协研究室主任廖豪同志,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需具备的能力与技巧》等专题课。

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初心之路,使命所在。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四家民主党派的学员代表们认真总结并讲述了参加此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相信通过学习,大家定能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初心,更加珍惜当前和平幸福的生活环境,也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岗敬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优势,为国家的发展尽心尽力,坚定走好以初心始发,用信仰丈量的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