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以身许国——褚辅成》获得浙江省纪录片最高荣誉“丹桂奖”优秀长纪录片


日前,根据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纪录片协会《关于公布第三届(2021年度)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获奖作品的通知》,《以身许国——褚辅成》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六届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优秀长纪录片。

《以身许国——褚辅成》是由嘉兴市政协、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九三学社嘉兴市委员会及嘉广集团联合摄制的记录片,在2021年5月27日褚辅成先生诞辰148周年之际首映,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故事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佳作,主要反映了褚辅成生平和爱国事迹。该片在嘉兴电视台、各大新媒体、手机客户端等播出后,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共鸣。

褚辅成(1873—1948),浙江嘉兴人,中国近现代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他的一生恰逢中国处在政治体制变革、民族内忧外患、民主思想与封建势力搏斗的动荡年代,他的经历几乎涵盖了每一个重要历史时期。他秉持民族大义,追求国家民主富强,“志存报国,无敢间息”。他以身许国、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和心怀苍生、兼济天下的人文情怀被后人钦佩和推崇。

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嘉兴市委员会一直致力于褚辅成先生史料的挖掘、研究和宣传。借此纪录片,让我们一起走近褚辅成,走进九三学社,重温历史,更增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