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与九三学社金山区委结对共建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


 

9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与九三学社金山区委在金山区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结对共建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主题活动。社市委副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成良,社市委副主委,社金山区委主委张娣芳出席,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沈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社静安区委副主委贺仁龙等应邀出席。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严亚贤、李元超,社金山区委副主委陆秋生、邱晏以及双方班子成员和新社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邱晏主持。

严亚贤与陆秋生分别代表各自社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张娣芳在讲话中指出,要贯彻落实好社市委关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要求,在助推金山乃至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她表示,一要深化合作,同谋共赢发展。签订结对协议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层次,发挥聚合效应。二要协同发力,同提履职水平。双方通过搭建协同推进新平台,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整体作用。三要完善机制,同促常态长效。遵循“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建立务实有效的合作协调机制,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刘成良表示,社金山区委与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正式结对共建,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双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升。活动中,他介绍了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的历史沿革和基本现状,希望社员们能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树立社基层组织的良好形象;同时要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坚定政治立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双方新社员代表还进行了宣誓仪式。

围绕“数字化转型发展”主题,贺仁龙、社金山区委委员张晨、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社员夏虞斌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会后,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一行还前往金山区博物馆、金山区规划展示中心、南社纪念馆、华东无人机基地、上海美华大师丝毯工作室等地参观学习,了解金山区产业现状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与金山区委的携手发展。以此为基础,建立上海交通大学与金山区的合作纽带,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等科技平台,促进高校对地区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服务,为上海市南北转型以及金山区建设绿色湾区与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十四五”规划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