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9月1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召开九届十八次主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社广州市委主委、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莫伟琼、何江华(专职)、马劲轲,秘书长陆柳红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社广州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双提升。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广州发展,建真言献实策;要传承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在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关于提高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一致率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组织人事事项,审批了一批新社员。(九三学社广州市委    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