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德市委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读书班


在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纪念日之际,9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宁德市委在宁德市屏南县仙山牧场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读书班。宁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德市委主委黄家盛,社宁德市委副主委刘泽敏、陈光铃,社宁德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及骨干社员近30人参加。

开班式上,社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黄家盛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回顾》为题授课,讲述了九三学社的缘起和组织发展光辉历程,以及九三学社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交往情谊。他强调,宁德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弘扬社的优良传统。参加学习班的社员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很受教育,很有意义,今后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向九三先贤看齐,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本次读书班还组织学员前往仙山学习馆、屏南红色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在闽东北军分区驻地纪念碑、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辈;参观棠口镇千乘桥及传统村落,感受棠口镇乡村振兴新面貌。屏南县政协副主席周稼等陪同参观。(社宁德市委 叶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