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保山市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


9月27日,九三学社保山市委赴云南省昌宁县田园镇新城红色教育基地、昌宁县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保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保山市委员会主委李宗华,社保山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和副主委、骨干社员等36人参加培训。培训还邀请了昌宁县政协、中共昌宁县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场指导。

培训班在昌宁县田园镇新城红色教育基地纪念广场革命历史纪念碑前,开始一天的培训。学员们怀着崇敬感佩之情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围绕纪念碑参观,聆听“807 政权保卫战”“128 河西攻坚战”“916 抗灾突击战”三段红色历史;参观党史走廊,聆听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云南、保山,昌宁地方党史;参观红色电子展厅,观看红色文物、聆听红色故事,感受时代发展。培训还邀请到昌宁县委党校教师段茹国讲授主题党课《传承“新城红色基因”赓续新时代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上午的培训通过一幅幅革命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英雄事迹,让学员们充分感受了昌宁人民在不同历史期间不屈不挠、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用生命和汗水保卫革命果实、建设幸福家园的执着奋斗精神,激发起大家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的昂扬斗志。

下午,学员们参观了温泉镇松山村初心广场、杨善洲精神与昌宁教育展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观”“四学”,感悟杨善洲精神内涵和初心印记,领悟杨善洲红色精神引领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参观茶树“坡改梯”教学点和为民亭、徒步“务实路”,沿着杨善洲的足迹,聆听老书记的话和善洲书记关心民生小故事,感悟善洲精神和老书记的为民情怀;最后观看了昌宁党史学习教育片《星火》。

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继承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为九三学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