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


为学习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10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召开。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主委梁鸣出席。会议由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副主委付文芳主持,社武汉市委秘书长胡权、13位社员代表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开始后,13名社员代表围绕思想政治建设主题,结合各基层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自身工作体会依次发言,踊跃表达了所思所想所悟。

江岸区工委赵建飞强调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为思想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不断推进舆论响应机制的建设和完善。

江汉区工委向洋提出,要创新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体系,坚持以灵活多样的媒体宣传、组织活动为载体,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履职尽责及宣传思想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环节,紧扣中心双向发力,构建“大思想政治建设”新格局。

硚口区工委朱芳提出思想政治建设要走心,不能流于形式。另外,疫情期间经济下滑压力较大,抓经济就是抓人心,在这一方面我们党派要积极发力,宣传政府的一些扶持政策,为武汉市经济健康发展贡献九三力量。武昌区工委巴希建议,高度重视我社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着力构建“组织形式丰富多样、学习方式传承创新、互动交流随时随地、经验成果共建共享”的“4+”模式。

最后,梁鸣发表讲话指出,今天召开的这个座谈会,既是贯彻落实社中央的工作部署,也是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他强调:

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

二是要扎实抓好自身建设,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五个能力”。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制度,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评价体系,进一步强化激励和约束机制。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将思想政治建设与参政履职、自身建设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不断提高认识、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以学习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要以参政履职广泛凝聚共识,要以政治生活强化政治引领,要以广泛宣传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