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参加“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同心书画笔会


10月13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市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举办的“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同心书画笔会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玲,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主委、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梁鸣出席活动,九三学社书法家姚洪磊与来自武汉市各民主党派书画院专家及宗教界人士共40余人共襄笔会。

杨玲常委为笔会致辞,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国传统书画是中华文化的艺术瑰宝。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以“翰墨抒同心 共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同心书画笔会,既是向二十大盛会和统一战线政策提出百年献礼,又是以书画为媒,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深化联谊交流、增进政治共识的一次文化盛宴。

随后,各位书画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创作,他们围绕庆祝党的统一战线政策诞生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讴歌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武汉地域文化等内容,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畅意抒怀,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妙笔丹青跃然纸上,无不寄寓着作者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赞美之情,既展现大家潜心中华传统文化的精深造诣,又展现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笔会中创作的优秀作品,将被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永久珍藏,作为统战教学培训的重要载体,向今后来参训的各界学员和贵宾朋友展示武汉统一战线人士的风采。

社武汉市委秘书长胡权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