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月4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主持会议。社盐城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会上,社盐城市委委员、社盐城市机关支社主委张贵新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和社中央、社江苏省委、中共盐城市委关于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体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进一步履行职能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化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优势,聚焦建设四个“绿色盐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等中心工作,通过参与政党协商、调查研究、民主监督等方式,坚定扛起履职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凝聚九三智慧,在关注民生中传递九三声音,在社会服务中彰显九三力量。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工作要求,注重以党为师,不断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短板,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引领广大社员双岗建功,围绕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九三学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