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九三学社宜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员会主委孔福生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集体学习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全体社市委委员、各支社委员参加会议,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中共湖北省委以及省委统战部、中共宜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孔福生对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把全体社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组织社员分享心得体会,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一是要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市委会委员、各支社委员要带头领学,学习原文,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结合十九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学思悟贯通。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二是要知行合一、聚力发展。全市广大社员要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握自身定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成效。要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团结奋斗,以奋进的姿态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倍努力,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更加突出双岗建功,体现九三特色,凝心聚力,同心同行,努力在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