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重温传承初心,这些学习有新意!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各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级组织有的立足地域文化与社员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足迹遍布上海;有的联组学习、共促共建,携手筑牢思想之基,既加深了社组织间的联络,也拓宽了学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使主题教育真正赋能社组织建设。

社静安区委

社庆日,社区委主委王寒梅、原主委严俊瑛带领社员参观中共二大纪念馆和“世纪回眸——中共二大与统一战线”绘画展,并举办座谈会,重温初心,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奋进的原动力。

会上,还邀请社员分享参与中共一大纪念馆布展的亲身经历和中共二大会址原址保留及修缮的幕后故事等。

社虹口区委

开展“走近身边九三人”活动暨社区委“社员之家”揭牌仪式,邀请优秀社员分享身为“九三人”的成长感悟,畅谈了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以此激励广大社员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社徐汇区委妇女工作委员会

组织参观上海纺织博物馆,社员近距离感受上海纺织的文化底蕴和产业积淀,畅谈纺织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的美好未来。

社青浦区委、社松江区委

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联组学习,社青浦区委主委朱勤、社松江区委主委李博带领班子成员及骨干社员召开座谈,6位社员代表结合本职及社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就组织发展、新社员的融入和培养、社员政治理论素养的提高等展开深入探讨。

会后,参观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展示馆,切身感受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

社闵行区委、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结合社庆,联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社员线上线下共同聆听《毛泽东的统战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社市委副主委、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成良,社闵行区委主委龚明红出席活动。

会上还签订了《九三学社大零号湾科创策源服务团合作备忘录》,并为大零号湾科创策源服务团揭牌。

社金山区委、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签订结对共建协议,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刘成良和社市委副主委、社金山区委主委张娣芳出席活动。会上,3位社员围绕“数字化转型发展”作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会后,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一行前往金山区博物馆、金山区规划展示中心、南社纪念馆、华东无人机基地、上海美华大师丝毯工作室等地参观学习,了解金山区产业现状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不忘合作初心,不改奋斗之志!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继续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行动,转化为履职的具体成果,转化为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