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惠州市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在弘扬传承中深化政治共识,5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惠州市委员会在“社员之家”爱国口腔华贸店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惠州市委会主委于加良出席并讲话,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华君、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杨智伟应邀参会,座谈会由副主委肖世勇主持,副主委余丹、张广深、魏晓慧,三级调研员刘亚红,老中青社员代表、监督委委员代表等共22人参加座谈并畅谈感想。

信息2图1.jpg

座谈会上,市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发言,老中青社员积极畅谈多党合作7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认为,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及其深远意义,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坚定团结奋斗信念,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社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于加良在讲话中强调,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老一辈当年的自觉选择,也是75年来九三学社不断发展前进并有所作为的根本保证。重温“五一口号”,深刻认识这一重大事件的历史作用和伟大意义,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75年来,新型政党制度日臻完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出显著优势,必将继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挥其强大的生命力。要不忘多党合作的建立初心,传承发扬九三学社先贤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于加良要求,惠州市委会要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真正把“思想上更加坚定”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责任履职尽责。发挥与科技界联系密切、科技人才集中的特色,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形成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言成果,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议政建言质量,持续擦亮“科技入户,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社会服务品牌,着力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三是抓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努力把惠州市委会建成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

受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委托,彭华君作讲话。他表示,长期以来,惠州市委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惠州市委会能继续团结引导全体社员按照参政党建设的目标要求,一要不忘合作初心,深刻铭记重要历史关头革命先驱的奋斗历史,二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九三学社惠州市委员会   梁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