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


5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出席会议并作推进主题教育部署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美玲主持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曹华安、一级主任科员陈晓霞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5月9日召开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后,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开展,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结合广东工作实际,成立省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此次推进会,是对主题教育作进一步工作部署安排,除省直在穗基层负责人、市级组织代表外,省委会各专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等共250余人参会。会上,董美玲副主委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工作原则、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明确“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提出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全省各级组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把五项主要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各级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融入日常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要做好宣传交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image.png

会上,张少康主委为省委会第九届专工委负责人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张少康从适应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专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好专工委的作用;持续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提升新一届专工委的工作水平两个方面对专工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调查研究和助力发展,也正是专工委的工作职责所在,专工委作为提升履职工作质量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要把主题教育和专工委工作结合开展,将主题教育做扎实、做到位。

image.png

会后,省委会举办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文艺展演及书画作品展。(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宣传处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