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日,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叶正波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国海,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张向东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童文俊、周海宁、王梅珍、黄求理、鲍吉龙等参加会议。
会上,叶正波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作上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对照检查,从自身建设、履行职责等方面剖析问题和不足,对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明确下个阶段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叶正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先后从各自分管的社务工作以及履行职责等方面,查摆问题,自我剖析,互相批评,提出意见建议。
黄国海在点评中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导向鲜明,态度诚恳、直面问题,分析深刻、措施务实。他希望社市委领导班子要坚持好的做法,把民主生活会作为社内政治生活的长效机制坚持下去;要解决好问题,对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着力解决在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运用好成果,在换届之年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联系工作实际,找准补齐短板,推进工作新举措,展现新面貌。
张向东在点评中认为,这次会议标准高、尺子严、功夫深,主题非常明确,程序非常规范,查改非常认真,批评非常务实,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希望社市委领导班子以更高政治站位,着力凝聚共识;以更优问题导向,着力持续改进;以更好谋篇布局,着力做好换届工作。
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处和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员会 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