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召开


2月6日,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社省委副主委刘建明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主委李桂军,副主委李俊洪、唐超雄、肖鹏举、江汝健出席会议,叶桦秘书长主持会议。

全景.jpg

会上,开展了社市委领导班子述职评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了社中央十四届四次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社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中共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2020年工作报告》,并对2020年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表彰.jpg

李桂军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首要政治原则,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研判,力争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要把信息宣传作为突破口,及时反映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要以社市委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及早谋划、精心安排,顺利实现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重点人物培养锻炼,并建立健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刘建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要讲政治,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要发挥优势,围绕中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九三学社的社员都是高中级知识分子、知名学者,各位社员要依托九三学社的平台,将参政议政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建言献策。三要做好换届工作,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社市委要重视2021年换届工作,引导广大社员和各基层组织积极参与换届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后备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攀枝花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主动与社省委的沟通汇报,及时反应困难和问题,争取更多支持。

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部分社员代表及机关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