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5日,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班子成员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一附院院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洪三国、李广振、张玉清、辛洪波、肖礼庆出席。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统战部一处派员到会指导。

省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指出,上次民主生活会所涉及由领导班子解决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落实,部分要争取中共党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正在努力沟通和设法解决之中。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各市级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和省委会机关各部室意见建议近80条,合并整理为30条。

 

张伟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就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社内监督、深入联系基层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彼此沟通思想,增进了共识,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及各位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团结鼓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张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整改问题还需要长期努力。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肃对待、认真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不断激发履职热情,践行好“四新”“三好”要求,推动江西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田荣,省委会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列席会议。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