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


4月1日,九三学社浙江省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罗卫红、马永信、叶正波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永信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上年度组织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分析了社员结构、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社籍档案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重围绕市级组织换届“怎么换”和全年组织工作“怎么干”两个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动员部署。
姒健敏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起步之年,同时也是市级组织换届年,做好这一年的组织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市委要充分认识本次换届的重要意义,选人用人要看得准、政策文件要吃得透、思想工作要做得实、换届纪律要把得严。要严格按照社章、组织制度和换届文件要求,与社省委保持紧密的沟通联系,与当地党委和统战部门充分协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年的组织工作,推进组织发展、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机关建设,进一步深化内部监督,以“稳”和“优”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市级组织换届,高水平交出全年组织工作高分报表,为助推我省高水平现代化和“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会上,各市委分别介绍了2020年组织工作基本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换届筹备情况,并对做好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马永信充分肯定了各市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进一步做好社员发展、管理和骨干队伍建设,优化培养使用,不断打造优秀人才集合体。他希望各市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严格按照当地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规定,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议还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九三学社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社省委机关有关同志,各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等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