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浦区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4月9日,九三学社上海市青浦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钱锋,中共青浦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出席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中共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凌宇,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宏林,青浦区副区长顾骏,青浦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会议。

钱锋代表社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青浦区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五年是社区委发挥优势、彰显作为的五年,是社区委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五年。

钱锋对社区委提出三点希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社区委继续引导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希望社区委引导广大社员继续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界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上海市和青浦区的中心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精诚之力,以高水平履职促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浦发展新奇迹做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聚焦固本培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希望社区委紧紧抓住换届契机,坚持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杨小菁代表中共青浦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社区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她代表中共青浦区委对社区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保持同心同向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始终保持同心筑梦的奋斗自觉,着力为青浦开启全面现代化新征程汇智聚力、保驾护航;三是始终保持守正创新的奋进动力,全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王凌宇代表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在开幕会议上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社区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思想建设形式多样,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注重实效,组织建设健康有活力。希望社区委始终不渝筑牢组织根基,增强基层组织活力;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参政党形象;锲而不舍加强能力建设,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朱国健同志代表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王淑娟(女)、田岷、田春红(女)、庄祖嘉、朱勤(女)、陈晨、沈雪峰、袁永坤、黄河生当选为社区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社青浦区委五届一次会议上,朱勤(女)当选为主任委员,袁永坤、田春红(女)、沈雪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王淑娟为秘书长。

致公党青浦区总支主委周敏华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向大会致贺词。

沈雪峰代表大会宣读《致敬信》,对离任的朱国健、金炜、王文军三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多年来的投入和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市青浦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号召全体社员要在社市委和中共青浦区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社区委班子的带领下,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政党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面开创青浦九三学社工作的新局面。

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程维明,社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娟,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青浦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委员候选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区委统战部相关干部,社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大会。

(九三学社青浦区委 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