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00名九三社员“云上”重走长征路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4月11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组织百名社员齐聚木子岭九三学社文化公园,开展“100名九三社员云上重走长征路”,以新颖活泼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100名九三社员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是借助跑步App进行徒步运动,线上兑换长征里程数的方式进行,同时要求参赛选手在九三学社文化公园指定地点打卡,参与党史答题,领取通行卡,同时拥有2张通行卡,并最先完成5公里徒步的前10名社员为获胜者。

活动开始前,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给社员们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潘执坤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市委会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举办“100名九三社员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是希望通过活动跟大家一起回顾红军长征那段悲壮的历史,重温长征精神,补精神之钙 铸思想之魂,同时感受今天的美好生活。

潘执坤要求,九三社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应该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一要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上凝聚共识。要坚持学习“五史”,提高思想共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在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上彰显作为。 要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及我市实施“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一极六区”的发展思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三要在始终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要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能力,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坚实基础。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伴随着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潘执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社员们精神抖擞地穿过九三学社文化公园的一条条林间道路,争先恐后来到打卡点,一道道党史学习题,帮助大家一遍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大家在运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最后黄虎辉等10名社员获奖。

此次活动是“100名九三社员云上重走长征路”的开始,社市委会制定了比赛规则,活动将延续到7月1日,届时将对在线上徒步距离最长的社员予以奖励,也希望用这种方式督促社员们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为更好的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