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2021年4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并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李青山,原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滇生,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帅出席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表彰2020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李青山主委代表常委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

在回顾总结工作时李青山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共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全省各级社组织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履职尽责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更加规范。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全年多项建言被采用,高质量完成了中共山西省委交办的重点调研任务,牵头制定完成了《康养旅游基地建设》和《康养旅游服务规范》两个地方标准;主动作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在“九地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科普宣传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彰显了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关于2021年工作,李青山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中共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献计出力,提高资政建言的能力水平;持续发挥“九地合作”的品牌优势,努力提升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立足“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在思想建设、咨政建言、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他希望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要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把中央、省委关于参政党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落实好参政党“三个文件”和“四个纪要”精神,持续深化“四比四促”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社省委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2020年常委会工作成绩突出、成果显著,今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对全省各级社组织做好2021年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王爱琴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双少敏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会前召开的社省委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上进行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

社省委副主委杨社堂、张红健、李效玲、韩文让、王爱琴、双少敏、陈忠辉,社省委秘书长马兢建,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副处长张俊峰、干部庞殿栋,社省委委员,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省直支社负责人,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社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