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激情飞扬 青春放歌——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


“创新拼搏,热情似火,心怀家国的情比天地更辽阔……”奋斗新青年,唱响新时代,嘹亮的歌声响彻云端。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积极组织青年社员开展“激情飞扬 青春放歌”活动,追寻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中国》,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九三学社先贤深受新文化运动洗礼,并成为五四运动的先锋,而后他们秉承五四“民主、科学”精神,继续投身到救亡和启蒙活动之中,在民主科学座谈会基础上,于1945年9月3日召开扩大会议,并更名为九三座谈会,以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又于1946年5月4日,改建为九三学社。从救亡图存到民族振兴,从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许德珩、周培源、邓稼先、王淦昌、陈芳允……无数九三人的青春汗水挥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百年风雨激荡、筚路蓝缕时光变换了九三学社的年轻面孔,但不变的是九三学社青年对梦想的追逐、对国家的热爱。

为表达真挚的家国情怀,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分青年社员亲自拍摄、录制歌曲《青春中国》。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从歌曲选定到音乐录制,从外景拍摄到后期制作,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争取呈现出一件令人满意的作品。经过努力,浸润了所有人心血的视频呈现在大家面前。昂扬的旋律中,张家口市的青年社员纵情高歌,描绘了当今中国之美好画卷,抒发了活力青年之爱国热情,展示出新时代九三学社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贵元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年社员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在这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里,奋发作为,争取做到本职工作成绩突出、社务工作成效显著,为张家口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