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党社共建-——基层组织建设新模式探索


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展现多党合作风采,弘扬传承奋斗精神,6月8日上午,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与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在园艺学院果树实习基地(郑州毛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社共建活动,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郑先波教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果树系系主任谭彬教授以及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文才艺教授、常务副主委王红卫教授、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莉教授及部分骨干社员出席。会议由王红卫主持。


先波首先介绍了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建设情况,感谢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各教授专家对园艺学院果树科研的大力支持,并强调“按照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要求,将充分发挥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与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的人才优势,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打造品牌、建立长效机制。

文才艺高度赞扬园艺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在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方面的突出作为,是河南农业大学的省级样板党支部。他说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在社务工作中同样成绩突出,与作为样板的果树党支部共建,可谓强强合作。委员会要向样板党支部学习组织建设经验,共强理论武装、共强基层基础、共破改革难题、共促事业发展。论及党社合作,他建议从三个方面:一是建立一个政治学习的平台,共同开展一些理论学习活动,并使之常态化;二是向样板党支部学习基层组织发展与管理经验,以专业办党的姿态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推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结对参与乡村振兴,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结合专业特色,整合党社基层组织的人才资源,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随后谭彬组织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鼓励党员、社员会后继续认真学习,吃透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会后,党员、社员们一起走进田间聆听果树专家讲解。


本次党社共建活动是在中共河南农业大学统战部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开展的,主要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党建交流、专题调研、社会服务、结对帮扶、文体联谊等方式开展组织活动,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党社共建模式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社务工作的创新性开展开辟了新途径。(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