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8月2日至3日,九三学社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湖州召开。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审议九三学社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并通过大会决议。

中共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市政府副市长、民革湖州市委会主委闵云等出席大会。

夏文星代表中共湖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自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九三学社市各级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广大社员扎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文星指出,完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各项任务,需要全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奋斗。希望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担使命、勇闯新路,为湖州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发挥优势强担当,围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系统思考谋划,进一步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要固本强基提能力,全面推进思想、组织、制度、领导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共同谱写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马永信代表社省委到会祝贺并讲话,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政治交接提出三点希望。要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把“五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谱写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湖州九三新篇章。要把握换届契机,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水平。通过换届,优化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建设水平,为社湖州市委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聚焦大事要事,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把党派履职放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场景中去谋划推动,结出更有分量的成果。

闵云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市政协副主席、社湖州市委主委高东代表九三学社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坚实履职尽责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献计出力》的工作报告。
8月3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在闭幕会上,李上葵代表中共湖州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团结带领全市社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广泛汇聚思想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高水平助力赶超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更强的担当,为湖州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指示要求,以本次换届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争做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高东代表九三学社湖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九届市委会将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民生保障问题,扎实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展现九三学社的使命担当。

大会向不再担任市委会领导职务的同志致敬并献花,感谢他们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在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九届一次全会上,高东当选为主任委员,陈绍华、李庆峰、华锋、郭连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还通过了九三学社湖州市委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陈绍华任主任。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九届一次主委会上,徐俊丽被任命为社市委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