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月17日至18日,九三学社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委马永信、叶正波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曹羽等出席会议。

马永信代表社省委高度肯定了九三学社台州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表示,九三学社台州市委会凝心聚力投身参政履职,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整合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树立了“台州九三”好形象。新一届班子要以换届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深入贯彻“人才强社”战略,组织建设彰显新成效;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

赵海滨在开幕式上表示,九三学社台州市委员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发挥科技、医卫人才优势,在农业科技、医疗服务等领域积极作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大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社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围绕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认真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引导广大社员双岗建功,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朱巧湘出席闭幕式。她在讲话中要求,新一届九三学社台州市委员会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引导广大社员学习领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与党同心奋斗。要紧密结合科学技术高、中级知识分子集中的界别特色,以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助农等九三学社优势领域为重点,多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之智,多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之力。要始终把固本强基摆在重要位置,结合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制度重塑要求,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曹羽代表各民主党派台州市委员会和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何晓霞作九三学社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向离任的五届委员们宣读致敬信,感谢他们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8人组成的九三学社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 在九三学社台州市委六届一次全会上,李立飞当选为九三学社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永炬、冯彩银、庞虎林、赵长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六届一次主委会议任命赵长江兼任九三学社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

李立飞代表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