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召开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9月18日,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在党派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主委孔福生主持会议。社市委委员、各支社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支社上一年度课题按成情况及中央、省、市提案建议线索收集情况,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总体方案》和《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1年工作计划》,研究部署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新闻宣传和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

孔福生对各支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要高标准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团队建设,要加强支社班子建设,强化社员培训,确保每一名社员至少参加一次支社活动。要重视新社员的发展质量,把好入口关,要认真落实领导班子联系社员制度。社市委机关工作规范化要加快推进。二是聚焦重点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调动全体社员积极性,聚焦中心工作,社会民生等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要做好提案线索收集,深入开展课题调研,高质量完成“两会”提案。三是扩大社会服务品牌影响。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形式,认真谋划九三健康行、九三科技行、法惠夷陵等社会服务品牌。四是完善内设机构。要进一步完善“四部七委”制度方案,落实各部门职责,做到有机构、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确保各机构高效运行。(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