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二次社员大会召开


 

9月17日,九三学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二次社员大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召开。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朱红,上海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玫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继亮、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欢、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欧阳君等出席,12位社员参加了大会。

朱红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新一届支社委员会能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在社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开创支社工作新局面。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强化队伍培养,着力提升组织建设凝聚力,希望广大社员立足岗位,紧密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社员的智力优势和各自潜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使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三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建言影响力。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自身建设,努力把支社建设成为富有特色、有所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玫代表学校党委对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热烈祝贺九三学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新一届委员会。她充分肯定了五年来九三学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支社第一届委员会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新一届支社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中构筑思想建设新高度。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引导广大社员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参政履职新作为。要围绕发展大局,提高参政议政的精度准度,发出“九三”好声音。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中绘就组织建设新面貌。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本次换届为契机,不断推动组织发展,创新思路、创新平台,持续打造更多特色品牌,推动支社工作实现新突破。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郭洪仙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支社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支社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乔明哲、辛琳、刘欣、杨立民等4人当选。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支社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乔明哲当选主任委员,辛琳当选副主任委员。

乔明哲代表新一届支社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的第一届支社主委郭洪仙、委员李琳的致敬信。许继亮代表校党委统战部赠送了离任纪念品。(九三学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