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鞍山市委召开九届一次主委会


8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鞍山市委召开九届一次主委会,九三学社鞍山市委主委吕雪威、副主委谭平、唐石、崔文华领导班子都出席了会议,办公室组宣部干部列席。

吕雪威主持会议,首先按照社省委31号文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要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学习九三学社史和多党合作史,以史为鉴,学史明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贡献。

会议研究讨论领导分工、28名人员申请入社、基层组织管理制度、基层组织量化考核、纪念九三创建76周年大会内容、社会服务、骨干社员培训等。

会议根据社中央、社省委安排部署,明确了下半年习近平“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管理条例等理论学习、参政议政、老龄委、统战理论等各项工作。(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