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1年9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中共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海峰,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傅大煦,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处长朱翯,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娟,市科技党委统战处调研员杨莹,民建科技系统委员会主委史吉平出席会议。35位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委员会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钱锋代表社市委对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上一届委员会在社上海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代表社市委对张培志主委和第二届委员会全体班子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

钱锋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发扬九三学社光荣传统,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引导广大社员在社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为科技自立自强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建社”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与社史学习结合起来,将“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界别优势,争当“履职兴社”的排头兵。继续引导社员深刻理解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科研工作者的时代重任,以创新争先的新业绩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作为。三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加强队伍建设,自觉践行“人才强社”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系统高、中级科研人才集中的优势,与时俱进抓好骨干队伍、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陈龙代表市科技工作党委,向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即将离任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市科技工作党委和上海生研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九三学社的各项工作。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一要以学党史、学条例、学讲话为抓手,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以强本领、能担当、善履职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贡献基层组织的智慧和力量。持续优化和提升制度建设,为在基层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提供切实的保障;要识才、爱才,广开进贤之路,团结凝聚各方面知识分子,为发展上海科技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力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上海科创中心“十四五”规划也即将在月底发布,希望委员会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上海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组织建设和宣传落实,发挥广大社员的专业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出谋划策。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培志代表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第三届委员会。王鹏、王志敏、石亚亚(女)、张晶(女)、张闻宇、陆静娟(女)、周相荣、姜锋和贾锋共9名同志当选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王志敏当选主任委员,周相荣、姜锋和贾锋当选副主任委员。

史吉平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词。

周相荣宣读了对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王志敏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为离任委员颁发纪念杯并做了表态发言,新一届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委员会将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职、服务社会、同心筑梦、共同奋斗,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为上海创造新奇迹、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气象,贡献才智和力量!

在完成了预定议程后,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期间,钱锋一行调研了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陈龙、刘海峰和傅大煦等陪同。(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