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举办2021年度新社员学习班(第二期)


       11月10日至12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2021年度新社员学习班(第二期)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社市委主委、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社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莫伟琼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社市委秘书长陆柳红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来自全市各行业的近60名新社员参加了学习。 

IMG_5475.JPG

王桂林在开班仪式上,代表社市委对各位新社员加入九三学社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希望各位新社员通过学习更加充分地了解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和民主党派履职工作,深刻体会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并要求大家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坚定支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继承传统,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更积极的态度弘扬和践行科学精神;三是要积极履职,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在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两大主业”上有所作为,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为社组织的发展凝聚力量。

莫伟琼在结业讲话中对本次新社员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勉励各位社员:一是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要做一名“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定位,为国为民作贡献。三是要发扬优良传统,勇于创新,再创辉煌。

本次新社员学习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社市委主委、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讲授《科技创新逻辑和广州实践》,市社院崔珏教授作《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感悟统一战线的起源和意义》专题报告,徐映奇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吴军教授为大家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期间,学员还到中共三大会址、广州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围绕如何做好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进行座谈交流。(九三学社广州市委)

图片2.png

图片1.png

新社员第二期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