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18日,九三学社湖北省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汉洪山宾馆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秦顺全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应邀出席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张华容、应楚洲、梁鸣、仲志余、徐礼华,秘书长蔡国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秦顺全代表社省委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秦顺全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社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聚焦参政议政、自身建设两大工作重心,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中积极谋划、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秦顺全强调,2022年是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换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为重点,深入推进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省委八大的胜利召开,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邦贵对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在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局、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学笃行中凝聚思想共识;二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展现优势作风;三要聚焦组织换届工作,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加强参政党建设。

雷邦贵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从“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自信、开创历史新局、揭示历史规律、汲取历史伟力”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并勉励大家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补选了付文芳为九三学社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专职副主委。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七届社省委监督委员会 2021 年工作报告。仲志余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九三学社“五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的决定》。

社省委委员,社省委专工委负责人,监委会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宣传部  陈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