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衡水市委举行新社员入社座谈会


为全面提升新社员的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新社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社员入社后的履职引导工作,12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衡水市委举行新社员入社座谈会,副主委王莉萍、组织部长张书存、宣传部长王照及新入社社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为增进彼此的沟通了解,入社新会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阐述了对九三学社的认识。

王莉萍就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要点进行了讲解,她指出撰写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成员行使话语权的重要手段,也是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广大社员要勤于观察、善于思考,聚焦重点难点,直击问题关键,抓住问题要害,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充分拓宽渠道,写出具有前瞻性、专业性的社情民意信息。

张书存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同时对新社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九三学社发展史,继续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爱国民族统一战线,不断提升政治把控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积极投身社组织的建设,转换角色,尽快融入九三学社大家庭中,加强理论培训,激发干事热情,齐心协力,携手同行,为九三学社衡水市委谱写新的篇章;三是希望新社员在本专业上谋求工匠精神,崇尚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成为行业翘楚,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提供坚实的专业背景。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社员之间的交流,凝聚了共识,青年社员加强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新社员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质,坚定政治信念,积极向九三学社前辈学习,努力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广大青年社员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履职尽责,为九三事业的蓬勃发展,实现美丽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