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调研主题公园建设


5月8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员会组织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到中国(日照)杜鹃花博览园调研主题公园建设。

杜鹃花博览园位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桃花岛二路与北海路交接处,东临黄海,西靠卧龙山,总面积251亩。博览园内引进高山杜鹃、春鹃、金达莱、安酷杜鹃等近300个品种,是目前国内进口高山杜鹃品种最多最为集中的专类主题公园,全国唯一临海杜鹃博览园。

社员们先后参观了园区展厅、荷兰园、比利时园、德国园、钢琴佳综合体展馆等,就园区的建设规模、规划特点、景观小品、花卉种类、植物习性、花卉培育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参观一行对杜鹃花博览园园区将花、林、园、海有机结合,沉浸式游园体验高度评价。社员们认为,主题公园的建设发展已成为促进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杜鹃花博览园,是一座花卉主题公园,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花卉爱好者集聚山海天。在举办展会的同时,应开展良种繁育、人才培养、花卉交易、文化交流、旅游推介等各色活动,丰富展会内涵,拓展产业链条,并考虑杜鹃花盛开花期外其他时间的产业链,充分实现杜鹃花文化产业带动旅游和经济提升的融合发展。

日照在“旅游富市、生态立市”的战略指导下,今年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验收之年,中国杜鹃花博览园对加快建设精致城市、为民办实事氛围营造起到点睛之笔,日照城市品位和形象得到提升,为日照市进一步拓展生态旅游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基础。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员会有园林、景观、规划、建筑各类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人才特色,持续关注园林类主题公园建设,通过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撰写相关提案,为园林城市建设贡献九三人的一份责任和力量,为各级政府作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