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曲靖市委开展“品味农耕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5月4日,九三学社曲靖市委开展“品味农耕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暨新社员入社仪式。市委委员、各支社社员及新社员共计25人前往麒麟区沿江街道庄家圩九三学社曲靖市委农耕文化体验园参加活动。

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九三学社曲靖市委主委周智鸥代表社市委对三名新社员的加入表示衷心地祝贺,为她们佩戴九三学社纪念章,并对新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二是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积极建言资政,提高履职能力;三是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戒骄戒躁,做一名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周智鸥带领社员们重温了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的历史渊源,感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缅怀老一辈九三学社社员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体会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汲取前辈们不懈前行奋斗的信仰和力量。

随后,在农业体验园内,社员在社内农业专家及瑞坤农业园、师宗乔林重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博隆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栽种了野百合、土人参、半枝莲、土党参、草珊瑚等道地中药材等品种。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在回望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中,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感悟五四精神,成为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在栽种活动中,不断感知农耕文化的魅力,加强对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增强对乡土文化的了解,拓宽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社员间的凝聚力也不断增强。通过此次活动,九三人更加坚定了不负时代重任的信心,坚决以“赶考”的清醒在曲靖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