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抚州市委召开五届四次全体 (扩大)会议


5月15日,九三学社抚州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抚州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唐永文,中共抚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全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中共抚州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唐永文代表九三学社抚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社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理论学习、积极参政议政、提升为民情怀、推进组织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从四个方面做好社务工作。一是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加强时政学习和“五史”教育,不断提高全体社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打造团结民主、担当务实、作风优良的领导班子队伍。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关心培养青年社员,鼓励基层组织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活动品牌。三是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社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核心,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展现更多高质量履职作为。四是进一步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积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科普下乡、义诊下乡等系列社服活动,切实提升社会服务活动的实效。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支社和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以及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布置了全市统一战线“牵手工程”工作。

社市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优秀社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