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5月25日,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社新乡市委主委宋晔,副主委夏从新,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孟小鸣及部分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夏从新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宣读《关于印发〈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夏从新就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了说明。孟小鸣通报了1-5月基层社组织社务工作开展情况,就2022年工作重点围绕专委会、工委会重组及参政议政年度重点选题、市委统战部牵头百名博士服务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和各民主党派开展黄河流域生态华景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作了说明,通报了2021年第三、四季度全国政协信息采用情况及2022年第一季度社省委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力求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参与、领学促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深入基层,分类指导。要在普通社员中,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了解社员思想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将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组织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应作为述职和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三是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活动实效。要认真总结以往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结合常态下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思路、手段、载体,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四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搞好宣传交流。充分发挥社内媒体作用,多种渠道发声,提升主题教育宣传效果。争取主流媒体和统战系统媒体支持帮助,把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模范宣传好,营造良好氛围,树立九三学社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通过了2022年上半年拟发展新社员。

会前召开的八届六次主委会议,通过了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九三学社新乡市委 杨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