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漳州“九三课堂”开讲


为弘扬科学、提高素养、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九三学社漳州市委经科农林社会服务委发起“九三课堂”,由社员任课堂老师,邀请社员共同学习交流。“九三课堂”于6月11日开讲,社漳州市委经科农林社会服务委和漳州市第一、第二支社社员参加了第一期的学习。

与会社员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会议精神。

本期课堂主题为食品(农产品)安全和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人大代表赖添财社员主讲《食品(农产品)安全》专题。他从国家和社会的食物保障即食物安全、食品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即食品安全两个方面,介绍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重要性;并通过微观和宏观的事例,分析了量的安全与质的安全协调发展的重要性。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委员、社漳州市委秘书长沈魁敏主讲《从闽浙两省比较思考我省高质量发展》专题,从闽浙两省吸引力、生活水平和经济结构三个方面,分析了闽浙两省人均GDP量上的相近、质上的不同,认为福建省经济处于投资拉动型的工业化中期阶段,应通过扩大对欧洲出口、提升企业投资能力和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等措施提高我省经济发展质量。

社员们在课后交流中认为,本期课堂学习对开阔视野,丰富科学思维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启迪。(社漳州市委经科农林社会服务委  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