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6月6日至10日,九三学社银川市委员会联合民革银川市委、农工党银川市委在固原市六盘山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骨干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近20名骨干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社银川市委副主委武竞作开班动员讲话,六盘山干部学院副院长马东升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为期五天的培训,紧扣“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线,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历史经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专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夯实了社员们的思想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

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瞻仰纪念碑,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聆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现场专题课,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在同心县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办公旧址大家了解到先辈们为自治政府成立付出的巨大心血和历经的种种考验;在单家集革命旧址,参观毛泽东宿营地,聆听《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的现场专题课,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为了理想不畏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六盘山长征纪念馆,社员们重走长征路,参观纪念馆,深刻领悟到伟大长征的艰苦卓绝及其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培训学习,社员们对长征的时代内涵和精神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知行合一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真抓实干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