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知慧芳华 开启“她”力量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妇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6月12日上午,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厦门市湖里区曾凤飞品牌艺术馆召开。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蔡锋,社厦门市委副主委、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许霖,妇委会主任陈金娈等参加。 

会上,委员们审议通过妇委会工作制度,明确班子分工、轮值机制、工作任务和协同工作机制等事宜,七位主任、副主任进行自我介绍并就各自分工领域进行了工作展望。会议发布了本届妇委会品牌“知慧芳华”及LOGO,旨在突出“知识赋予女性智慧,科学促进女性成长”。

许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委员们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围绕“知慧芳华”品牌,努力把妇委会打造成为厦门九三女性的精神家园、交流平台、知慧才库。

蔡锋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新一届社厦门市委妇委会“一委一品牌”工作,对委员会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他强调,妇委会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彰显九三特色,充分发挥女性的知识、才华和智慧,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在“东方韵·知性美”沙龙讲座及互动环节,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曾凤飞先生与委员们分享中国传统文化与东方女性服饰搭配知识,并邀请大家现场换装。民族女高音歌唱家潘爽社员在会上献唱歌曲,展现了九三学社知识女性优雅、自信、柔美的风采。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社厦门市委妇委会正式开启了“她”力量。下一步,妇委会将在社厦门市委的带领下,发挥九三高知女性特色,不断提高女社员素质,发挥好“半边天”作用,构建好“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积极履职,为厦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厦门九三巾帼的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妇委会 王芳、曹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