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开展第二十四期(2022年)新社员培训


2022年7月6日至8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第24期新社员和后备人才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对新社员的教育和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提高新社员和后备人才的五种能力,加强社史传统教育,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参加本次培训的社员共计125名。

社市委副主委张彬出席开班式并做讲话。本次培训共五讲。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林永宏教授讲解了“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西南财经大学刘书祥教授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做积极向上有担当的九三人”;省社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颜旭教授探讨了“民族复兴视域下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教授讲授了“九三学社社史”。

两天的课程内容丰富、知识密集、培训效果显著。既有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也有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的专题报告,还有关于履职建言和岗位建功的实践类课程,干货满满。培训班还通过形式丰富的研讨式教学、小组讨论交流等,进一步促进社员、老师之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提高培训成效。

徐玖平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并做讲话。他说,通过这次培训,新社员们强化了组织认同感、提升了组织凝聚力、增强了大局意识;学习了最新的统战理论,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了本领;增进了彼此了解,交到了朋友。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同时,徐玖平也对新社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用相长,善于学习。要学党章、学统战工作条例、学社章、学政协章程,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二是担当尽责、善于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树立良好形象。三是发挥优势、善于履职。不能仅仅埋头苦干,还要善于发现、善于表达、善于参政议政。

培训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两天的培训时间很短,但无论从政党理论知识,还是社史的深入学习、身心健康的自我维护,都填补了之前很多认识的空白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契机和起点,不忘组织的殷切希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九三学社社员,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